Tuesday, February 9, 2010

我的高中生活 (高中:High School ,生活:life)

大家好。我来介绍一下。我姓Ho,叫Ho Hoang Long。我的中文名字叫胡黄龙。


这是我高中学小的照片。 我高中学小不太大,但是(yet) 很高, 有八层。我们的教室(classroom) 在四层四零七号。我们的教室不大。





这是我的文学老师。我们不知道他今年多大。我们很喜欢他的课。他是好老师。他知道很多诗(poem)。他也会说汉语和法语。


这是我们英语老师。我们也很爱她。能做她的学生,我很高兴。


这是我高中朋友的照片。你们看,我有很多的好朋友。我们都在高中时学习英语专业。我们都在一九九零(zero)年出生,当然属马。现在,我们都是大学生。你们看这照片,你们能不能认出(recognize)我在哪儿?

有时间,我们去看电影,去吃饭, 还去吃越南面。我们也一起(together)出外野营 (go camping).







我的高中时很有意思。认识我好朋友和好的老师,我很高兴。现在,我在新加坡学习, 我朋友在越南,美国,加拿大学习, 我老师都在越南工作。我们都很忙,恐怕没有时间相见 (to meet each other)。

发音 (PRONUNCIATION)
但是: dànshì
教室:jiàoshì
诗: shī
认出: rènchū
一起: yìqǐ
出外野营: chūwài yěyíng
相见: xiānɡjiàn

6 comments:

  1. 你好,Long!

    你的博客(blog)很有意思。我当然能认出你:),你们像(seem)很高兴(照片)。看你的照片,我也念(miss)我的高中时。我的高中时也很高兴。我也认识你的朋友(Thao Nguyen,Tuyet Han)。新年快乐!:)

    (请评论(comment)我的博客(blog) :P)

    ReplyDelete
  2. NGUYEN VIET LINH CHAU T04

    你好, 龙!
    你 的 照片 很 有意思!我 能 认出 你。 我 想 你 和 你 的 朋友 很 快乐,对不对?
    我 也 很 喜欢 我 的 高中 学校, 和 我 的 高中 朋友。所以 我 很 要 会 越南 见 他们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好,Long!我是Poh Ling。认识你我很高兴。你的博客(Bókè=blog)写得(Xiě de=written)很好。你的高中学校很漂亮。我很喜欢你和你的朋友的照片。我看你们一起上课,一起玩,应该是很高兴对吗?请问,你喜欢上什么课?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好龙!
    你在PTPK学习, 是不是?我弟弟也是PTPK的学生。你认识不认识他?他叫什么名字?请你在看我的博客一下。Btw, 你可以给我一个comment 吗? :批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好!你的博客真有意思。
    我也是越南人,可是我在可内学高中,所以我不知道这个学校。我也很喜欢我的高中生活,也有多很好的老师和同学。你们的照片真漂亮,大家在那儿都很高兴,对不对?
    你比我大一岁。现在我们都是国大的学生,也都在语言学院学习汉语。做个好朋友,好不好?大学的生活也很有意思!

    ReplyDelete